青年艺术

和艺术基金2018青年公共艺术资助计划(第一期)评审工作说明

2018-07-23



和艺术基金2018青年公共艺术资助计划(第一期)申请工作于6月30日结束,基金会共收到大湾区内来自广州、佛山、东莞、中山、深圳、香港等地,以及来自北京、杭州、成都等地的项目申请共150多份。目前,基金会正在对所有符合项目资助要求的申请进行评审。

为了公平、公正、专业地开展评审工作,和的慈善基金会邀请到5位艺术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连同基金会项目管理人员对所有申请项目进行项目初评和复评。初评工作于7月22日结束,即日起我们以电话和邮件的形式通知经过初评、进入复评的申请人前来基金会进行现场复评,就提交的项目申请材料有关信息和情况进行问答与沟通。其他申请项目将在评审工作全部结束后以邮件形式进行申请结果回复。

受资项目将在8月初通过基金会官方网站、官微同步发布,以具体公布时间为准。


     复评时间     

2018/7/27(五),7/28(六)

10:00-18:00  


     复评地点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怡兴路8号盈峰商务中心25楼

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办公室


     内容     

项目评审围绕以下五个议题和细分领域进行:

*艺术治疗、赋能与教育

*社区艺术

*公共艺术

*文化保育

*青年独立艺术项目



     专家评审团队     




莫昭如

策展人 / 表演艺术家 / 戏剧导演


莫昭如自九十年代以来积极在香港推广全人对艺术的参与,作为艺术的欣赏者,也是艺术的创作人。他是香港知名的民众戏剧工作者,教育戏剧工作者及社区文化发展工作者。他在1994-2004年出任香港展能艺术会的执行干事,2005-2007年出任世界戏剧教育组织2007年世界大会的联合总监,2008年至今出任社区文化发展中心及其艺术治疗中心的总干事。他于1999年获香港艺术发展局颁发的戏剧成就奖,多年来亦是香港艺术发展局的评审员。




郑波


郑波专注于社会性和生态性艺术创作,从边缘人群和边缘植物的视角探查历史、想象未来。近期合作的艺术机构包括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西天中土、时代美术馆(广州)、四方当代美术馆(南京)、香港艺术馆、立方计划空间(台北)、卡斯雕塑基金会(英国)、Villa Vassilieff(巴黎)等。他在美国罗杰斯特大学获得视觉与文化研究博士学位,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教授。



赵趄

现任广东时代美术馆执行馆长




樊林

现任广州美术学院教授


主要致力于西方美术史教学、研究,当代艺术批评,展览策划

近年著作:

《美术鉴赏——造型艺术美学分析》(广东高教出版社)

《外国美术简史》(华东师大出版社)

《外国美术史教程》(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近年策划展览:

201712月,担任“城市共生——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之“漂变的珠三角——岭南寓言集”板块策展人,南头古城,深圳

2018年6月,策划“两个西西弗斯——一次纸的实验”,尚榕美术,广州

2018年7月,策划“万川曾映月——四人风景研究展”,广东省美术馆,广州




朱晔

独立艺术家与策展人 / 城市研究者

现任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建筑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


1997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系。

2005年7月起至2009年任《城市中国》执行主编。

2007至2011年《时代建筑》、《建筑时报》年度城市建筑行业大事点评人。

2012年12月至2014年4月任广州时代地产·国际单位艺术中心总监。

2013年第五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联合策展人;

2014年第十届上海双年展城市馆策展人;

2017年第七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联合策展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