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和衷共济”小微企2亿元应急支援计划第一期资助项目问答

2020-02-15

此文为《“和衷共济”小微企2亿元应急支援计划第一期资助细则》的补充说明。 


1581743234437341.jpg


问:除了个体工商户,其他企业是否可以申请本期计划?

答:本期第一期计划只面向个体工商户申请。其他小微企业申请渠道将在下一期开放,敬请关注“和的慈善基金会”“顺德双创公益基金会”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发布的信息。


问:本期计划申请者有没有注册地范围的限制?

答:本期计划目前仅面向在顺德区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开放申请。


问:怎样知道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范围是否符合资助的行业类别?

答:可以根据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对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查询确定企业所属行业类别。本期计划重点支持零售业、餐饮业、住宿业、旅游业、居民服务业五大行业类别。


问:居民服务业具体包括哪些细分服务领域?

答:对照查询《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居民服务业包括:家庭服务、托儿所服务、洗染服务、理发及美容服务、洗浴和保健养生服务、摄影扩印服务、婚姻服务等。


问:零售、餐饮、住宿、旅游和居民服务业五大行业类别,需要提供什么样的特殊资质证件?

答:根据工商政策,特殊行业类目需要前置审批的其他政策规定,请根据个体户经营范围和行业要求提供对应的特殊资质证件,部分类目对应的特殊资质要求如下:

【零售业】销售加工非食用农产品需提供与主体一致的《食品流通许可证》或《食品卫生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或《保健食品经营卫生许可证》(四选一);互联网售药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证》,线下门店卖药提供《药品经营许可证》等。

【餐饮业】根据经营范围及行业要求,提供《食品流通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生产许可证》等。

【住宿业】旅馆经营提供《卫生许可证》、《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消防许可证》等。

【旅游业】旅行社提供《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机票/机票代理提供《航空公司营业执照》或《航空公司机票代理资格证》。

【居民服务业】洗染、理发、美容、洗浴、保健养生等服务提供《卫生许可证》等。


问:除了零售、餐饮、住宿、旅游和居民服务业,其他行业能否申请资助?

答:本期计划的资助原则是救急、普惠、精准。由于资源有限,根据相关部门的指导与专业反馈,目前聚焦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领域:零售、餐饮、住宿、旅游和居民服务业,其他行业领域暂不考虑纳入本期计划范畴。


问:一个经营者持有多个经营主体,是否可以提出多个资助申请吗?

答:基于普惠的考虑,让更多有需要的个体户可以受惠,目前对同一个经营者持有多个经营主体的情况,只接受一个主体的一次申请。而一个经营主体只能提出一个申请,重复申请将作废。


问:通过哪些渠道可以申请本期资助?

答:统一通过线上平台在线提交申请,申请网址为hzgj.sdief.org。


问:如何保证评审工作公平、公正?

答:本计划涉及的行业选定、标准制定及评审工作均在顺德区政府、顺德区工商联、行业协会以及第三方监督机构监督下完成,确保资助功能组公平公正、规范透明。


问:如何获悉资助申请获批与否?

答:敬请关注“和的慈善基金会”“顺德双创公益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或登录该计划申请系统hzgj.sdief.org,及时了解资助申请的审批进度。


问:资助金是否有使用规定?

答:资助资金有使用规定,指定用于租金、人工、水电、物管等企业经营所需,不能挪作他用。顺德双创基金会对受资助主体保留事后调研、了解资金使用效果的权利。一旦发现资助款项用于违规事项,顺德双创基金会有权追回款项,相应的法律责任由受资助方承担。


问:有什么方式可以查询下载电子版营业执照?

答:按照以下操作,可通过工商部门认证的微信 “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或者支付宝“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查询下载电子营业执照。

微信下载电子营业执照

用微信扫一扫以下“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框搜索“电子营业执照”; 

微信图片_20200215093602.png

进入小程序界面,点击“下载执照”,法定代表人(经营者)本人按步骤完成实名认证、人脸识别验证选择公司等操作即可实现电子版营业执照下载。

支付宝下载电子营业执照

用支付宝扫一扫以下“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二维码,或者支付宝搜索框搜索“电子营业执照”;

微信图片_20200215093607.png

进入小程序界面,点击“下载执照”,法定代表人(经营者)本人按步骤完成实名认证、人脸识别验证、选择公司等操作即可实现电子版营业执照下载。

 

联系方式:佛山市顺德区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

电邮:info@sdief.org   

微信:sdief_org ( 9:00-21:00在线)

 

电话:075722271475 / 075722271453 / 18613069544(周一~周五 9:00-17:00在线)

 


上述内容的解释及更正权利由基金会所有

分享:

上一篇: 北滘和园预计三年后开张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