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银发行动

————失独、孤寡、空巢老年人、外来工父母(老年人)心理援助计划(包括临终关怀)

2015-01-08

摘要:银发行动——失独、孤寡、空巢老年人、外来工父母(老年人)心理援助计划(包括临终关怀)项目主要内容包括:主题为退休心态、隔代教育、家庭关系、保健养生讲座,帮扶弱势群体的心理咨询面访、亲子活动、团辅及讲座等公益宣传活动、志愿者培训及活动。

执行机构

佛山市顺德区圆融心理成长服务中心(顺德成长队)


实施地点

顺德区


项目周期

2015.06-2016.05


长期目标

为失独老年人、孤寡老年人、空巢老年人、外来工父母(老年人)建立起新的朋友圈子,并顺带带动顺德区部分社区其他老年人建立起新的朋友圈子,增强其社会融入度,让其“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让老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引起社会的更多关注。


项目简介

「银发行动」——失独、孤寡、空巢老年人、外来工父母(老年人)心理援助计划(包括临终关怀)项目主要内容包括:主题为退休心态、隔代教育、家庭关系、保健养生讲座,帮扶弱势群体的心理咨询面访、亲子活动、团辅及讲座等公益宣传活动、志愿者培训及活动。旨在服务老年人,为老年人建立起新的朋友圈子,提供专门针对老年人年龄特点的养生、心理援助等培训、活动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本项目在2013年1月曾获得由顺德区社会创新中心举办的顺德公益创新大赛创新项目创意点子奖及2014年佛山第三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佛山慈善会资助。我们希望通过开展“银发行动”,扩大其影响力,让老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引起社会的更多关注。


机构简介

顺德成长队,从2004年10月开始服务社会,2014年1月正式更名为“心理成长总队顺德成长队”,并于2014年7月17日通过佛山市顺德区民政局注册的方式成立民办非企业“佛山市顺德区圆融心理成长服务中心”。佛山市顺德区圆融心理成长服务中心是由顺德成长队中、顺德区各镇街中具有国家执业资格认证的有着共同理念与梦想的心理咨询师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队伍长期以来在顺德各镇街,针对不同的年龄阶层和特定人群,开展“银发行动”、“心灵守护行动”、“智慧家长”行动、“烛光行动”、“雏鹰展翅”行动和“员工关爱、幸福家园”行动等项目。

本单位不仅要宣传心理方面的知识,在个人心理成长的同时更是要让学到知识的朋友将心理知识融入到生活当中,通过自己的点滴改变而影响周围人并让更多的人能对心理有个客观的认识。更希望通过成立的单位,把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更规范、更专业、更系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