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寻找逝去的背影

————黄连社区文化保育项目

2015-01-08

摘要:“寻找逝去的背影”黄连社区文化保育项目是一项由社工、居委、义工、社区居民四方联动共同参与的促进社区文化保护与传承的项目,项目侧重以参与者的生活视角挖掘和呈现优秀社区文化因素,并通过“参与式”和“体验式”的项目设计,彰显历黄连文化植根生活,不断延续的文化内涵,以社会工作的特色服务挖掘和发展黄连社区传统文化的新呈现,从而以社会工作专业促进美丽黄连建设。

执行机构

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君行社会工作研究及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顺德区


项目周期

2015.01-2015.12


长期目标

提高黄连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营造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

活跃黄连社区文化氛围,打造黄连特色的社区面貌;

保育、传播黄连传统文化。


项目简介

“寻找逝去的背影”黄连社区文化保育项目是一项由社工、居委、义工、社区居民四方联动共同参与的促进社区文化保护与传承的项目,项目侧重以参与者的生活视角挖掘和呈现优秀社区文化因素,并通过“参与式”和“体验式”的项目设计,彰显历黄连文化植根生活,不断延续的文化内涵,以社会工作的特色服务挖掘和发展黄连社区传统文化的新呈现,从而以社会工作专业促进美丽黄连建设。本项目计划在两年内,能够成功完成寻踪觅影知经纬——黄连地图绘制、谈笑风生论今古——黄连口述历史、岁月流金创辉煌——黄连风俗重现三个计划。


机构简介

君行社会工作研究及服务中心是成立于2011年8月,由致力于顺德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公益达人叶楚君创办,是一家致力发展社会公益及社会工作事业的非牟利民间机构。作为顺德首批本土社工机构之一,以及顺德本土培育发展的首家综合性社会工作研究及服务机构,以奉行互助友爱精神,辅助个体健全发展及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为宗旨。从研究与服务两方面出发,探索挖掘专业化、职业化、本土化的社会工作事业发展路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