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老艺术 新媒介”顺德本土艺术活化项目

2015-12-03

摘要:“老艺术 新媒介”顺德本土艺术活化项目自2015年1月正式推展,透过与一众文化伙伴的通力合作、对顺德本土艺术(传统粤剧与龙舟说唱)的历史了解、口述采访与亲身体验,团队对顺德的在地艺术有了新的认知与解读,并即将透过项目成果(1本刊物+1张EP)向本地青少年与公众传达来自顺德本土的民间艺术魅力。

执行机构

佛山市顺德区雅尔基里广告有限公司(fish独立杂志)


实施地点

(计划)顺德/广州/香港/北京/上海等城市及地区


项目周期

2015.11-2016.11


长期目标

到2016年,透过与学校/文化机构/艺术机构/艺术工作者等的共同合作,传播传统粤剧与龙舟说唱(说唱龙舟)艺术至顺德以外之城市及地区;寻找不同城市中,同走在本土艺术活化道路上的青年朋友,透过非传统媒介/创意向公众呈现青年的本土艺术活化力量;以[老艺术 新媒介]顺德本土艺术活化项目为平台,推动本地及区外青少年/青年以本土艺术为素材(线索)的艺术创作与艺术发展。


项目简介

“老艺术 新媒介” 顺德本土艺术活化项目自2015年1月正式推展,透过与一众文化伙伴的通力合作、对顺德本土艺术(传统粤剧与龙舟说唱)的历史了解、口述采访与亲身体验,团队对顺德的在地艺术有了新的认知与解读,并即将透过项目成果(1本刊物+1张EP)向本地青少年与公众传达来自顺德本土的民间艺术魅力。 

2016年,我们期望透过持续的深化工作,扩大项目在本地及区外青年公众的影响力与认知度。我们,不应只是行动者、更应是诱发者与带动者:诱发更多青年朋友,透过项目成为本土艺术的关注者与行动者,以自我行为传播本土艺术的核心信息;带动更多青少年与公众,透过我们的项目成果/计划/行动认识本土艺术的人文价值,对顺德这处土地产生新的认知。


机构简介

顺德,温和而有力的一座城市。

2009年,3位有想法却执意在本地发展艺文事业的年轻人,创办了fish独立杂志。

六年、共二十七期、自线上阅读发展至纸质阅读的fish独立杂志,以独立为名,向本地青年读者传播份属凤城的艺文声音。

fish独立杂志自成立以来,一直着力关注顺德的青年文化与传统元素。不论是描述顺德风味早餐的专栏、抑或阐述金榜牛乳的短评,一字一句均饱含全本地班底的编辑团队对顺德的热爱。

自2012年起,平均年龄为26岁的编辑团队,把目光投往杂志之外:透过举办青年活动、项目发起、青年艺术家合作等方式,鼓励本地青年与公众共同参与本地文化保育与发展。


项目动态

向老艺术道一声:HI~

04: 伸手擁抱 與本土藝術同活共存

分享:

上一篇: 老铺 下一篇: 容桂·老城印记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