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CCBE环保工作评估方法培训班

2016-07-14

摘要:CCBE(Culture-Community Base Evaluation)是英国发展学家新近开发的,旨在以社区和本土文化为本位、以理解在地社区居民生活与环保工作关系为目标,促进环保工作者理解和尊重本地社区生活,并以此设计规划环保项目的评估方法。CCBE强调通过科学方法理解社区居民生活、本土文化与环境保护工作之间的复杂关系,强调在本土语境和视野下规划环保工作,是目前最前沿的环保项目评估方法。

执行机构

广州市越秀区新南社会发展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


项目周期

2016.10-2017.10


长期目标

1、增进顺德本地环保工作者的评估能力;

2、促进顺德本地环保工作者运用CCBE评估方法发展其业务工作的能力;

3、培育顺德本地环保工作者行动与学习网络形成;

4、增进顺德本地环保工作者对于环保工作经典案例,尤其是通过CCBE评估法对经典案例的理解。

5、增进顺德本地环保工作者与全球同工交流协作的能力。


项目简介

CCBE(Culture-Community Base Evaluation)是英国发展学家新近开发的,旨在以社区和本土文化为本位、以理解在地社区居民生活与环保工作关系为目标,促进环保工作者理解和尊重本地社区生活,并以此设计规划环保项目的评估方法。CCBE强调通过科学方法理解社区居民生活、本土文化与环境保护工作之间的复杂关系,强调在本土语境和视野下规划环保工作,是目前最前沿的环保项目评估方法。作为在英国接受过系统训练的发展工作者,我们计划将CCBE的方法引入中国,对国内的环保工作者组织培训,使之能够掌握相关的方法,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我们希望在顺德地区招募20名左右环保工作者,由我们的导师分5次对其提供80课时的CCBE培训,并督导其实际完成一次CCBE评估,同时也将组织CCBE学习网络,协助学员在后续工作中使用CCBE方法。


机构简介

新南社会发展中心是在广州市越秀区登记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机构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个专注于社会发展知识能力建设的知识赋权NGO。中心前身是运作了7年的、旨在提升NGO从业的年轻人研究能力的“青年社会领袖田野营”,田野营之外,中心还办有旨在提升NGO工作人员社会发展理论水平的“新南社会发展夜校”,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发展中心合办旨在提升长期支教志愿者社区适应能力的“教育发展志愿者种子计划”等项目。中心核心团队都在全球前一百的高校取得了社会发展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或以上学历,其中,中心总干事刘韬是萨赛克斯大学发展学博士候选人,中心督导主任徐雯是华盛顿大学MSW,中心学术主任赵海彾是东安格利亚大学发展人类学博士候选人,且都具有突出的科研能力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