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爱满安宅——长者居家安全改造服务

2017-11-19

摘要:“爱满安宅”长者居家安全改造服务项目是面向中心辖下10个村居的空巢长者,尤其是高龄、独居、孤寡长者,约有592人。项目通过整合资源,针对辖区空巢长者进行居家环境安全评估与改造,开展安全知识学习小组,居家环境安全宣传活动,同时向社区居民倡导居家安全等活动,以提升长者及其家人的居家安全意识和技巧,改善长者的居家安全环境。

执行机构

勒流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勒流服务辖区内10个村居


项目周期

2017.11-2018.10


长期目标

1)个人层面:提高长者对居家安全的认识,提升长者对居家安全的意识并且掌握居家安全的技巧(如防跌、防骗、应急自救等技能);

2)家庭层面:促进长者及其家人对居家安全的改善,提升长者的居家环境安全水平;

3)社区层面:整合社区资源,引导社区关注长者居家安全环境,同时,倡导社区关爱长者。


项目简介

在服务经验中,社工发现大部分长者都有在家摔倒的经历。“家”是长者最主要的活动场所,也是发生意外事故最高的地方。随着长者身体机能下降,行动缓慢,视野模糊,使长者成为意外伤害的高发人群;同时,随着“老屋”的年久失修、陈旧,年轻人的离巢,长者的居家环境安全已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

“爱满安宅”长者居家安全改造服务项目是面向中心辖下10个村居的空巢长者,尤其是高龄、独居、孤寡长者,约有592人。项目通过整合资源,针对辖区空巢长者进行居家环境安全评估与改造,开展安全知识学习小组,居家环境安全宣传活动,同时向社区居民倡导居家安全等活动,以提升长者及其家人的居家安全意识和技巧,改善长者的居家安全环境。


机构简介

佛山市顺德区勒流广爱社会务中心是在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持下成立的一家为社会大众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和其它社会服务的公益性社工机构。在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指导下,机构于2014年4月正式成立。机构以“广爱博施”为核心理念,积极履行自己的公益使命,努力开展服务和专业建设。

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拥有强大的项目管理能力和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能力,下属的8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和多个公益项目运营良好,在同区的同类项目专业评比中排名前列。目前,机构的的专业服务涵盖长者服务、家庭服务、青少年服务、残障人士服务、外来人口服务、劳动就业服务、企业服务、临终关怀服务、社区建设、义工发展等多个领域,并在这些领域积累的丰富的服务经验和一大批优秀的专业社工。

广爱希望让每个人通过我们的专业服务,保持尊严,拥有希望,感受温暖,获得发展。

广爱追求服务品质,致力于让每一个接受服务的人都能品味健康快乐的人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