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我Pei你看·童声童戏

2015-11-30

摘要:“我Pei你看·童声童戏”项目由一群热情积极向上,渴望运用青年力量投入公益的15-18岁青少年组织,致力为外语动画片、有意义故事片、积极健康卡通片配上地道“顺德话”,透过开展丰富的社区活动或将配音成品上传网络,运用本土的顺德语言陪伴5-12岁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执行机构

胡锦超职业技术学校义工协会


实施地点

顺德区容桂街道


项目周期

2016年3月-2016年8月


长期目标

5-12岁儿童群体提供为期6个月的服务,使之达至:

1.儿童群体透过动画片中重新认识有意义的部分;

2.青少年掌握配音、短片编辑、剪片等多种技能

3.配音动画宣扬顺德语言文化,营造“爱家爱容桂”的友爱互助社区文化


项目简介

健康有趣、传播正能量的动画片是陪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重要元素。目前较多的卡通片会以外语为主,对于年幼的儿童更好理解故事背后韫藏的教育意义带来一定障碍,为此我们期望用地道的顺德话配以生动故事,图文并茂,声声悦耳地给5-12岁儿童创造不一样的欢乐世界。“我Pei你看·童声童戏”项目由一群热情积极向上,渴望运用青年力量投入公益的15-18岁青少年组织,致力为外语动画片、有意义故事片、积极健康卡通片配上地道“顺德话”,透过开展丰富的社区活动或将配音成品上传网络,运用本土的顺德语言陪伴5-12岁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项目将针对儿童发展的不同特质而挑选配音的素材。为延续及扩大配音成品的影响力,项目还会定期为儿童开展有针对性、多样式的社区活动。另配音的短片会刻录光盘派发及放上网络,透过微博(信)传播,宣扬顺德语言文化,让受众群体层面加大。


机构/机构简介

胡锦超职业技术学校义工协会(以下简称胡职义协)成立于2011 年12 月22 日,运行至今快将4 年。胡职义协是由校团委及驻校社工站共同指导,由学生自愿组成、自主管理的学校青年组织。胡职义协登记在册的成员四百余人,成员人人平等。协会每月召开2-3 次日常会议,由秘书部做好相关会议记录,及时与协会成员更新协会最新动向和工作重点,增加协会运作的透明度和调动协会成员参与的自主性。胡职义协曾在校内或不同社区主办或协助多次的义工服务,累积义工服务时数3500多小时。除此之外,协会有着丰富的策划活动经验,共策划大大小小不同的特色活动多于40场。在筹备和执行活动时胡职义协注意运用5 个W 2 个H 1个I的策划元素,活动结束后相关工作员进行工作评检,做得好的地方和不足的地方分别提出表扬和改善方案。

胡职义协的管理架构有五大部门,具体如下:

会长部:组织开展会议,把持发展方向,负责统筹运作

活动部:执行协会各阶段的实施方案,组织各部门完成活动

秘书部:负责会议记录,成员资料录入,活动预算制订

外联部:与外部组织联系,链接校内(外)不同资源

宣传部:负责活动海报设计,发布信息,对外宣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