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春暖亲子情”系列活动

2015-11-30

摘要:结合青少年发展特点,增进亲子间关系为主要目的,我们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容桂青年坊合作为青少年及家长提供服务,开展DIY物品、定向越野、烹调等各种新颖有趣且动手性强的活动,让家长与青少年在共同活动中达到了解、沟通、引导、教育的作用。

执行机构

顺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实施地点

顺德区


项目周期

2015.12/2016.5.14


长期目标

1、增进家长和青少年之间的情感交流。

2、开发青少年的智力,提高其动手能力、反应力、创造力。

3、深远的影响到当代青少年,远离网络,多参与类似的活动,从中得到不同的社会经验,为自己的人生积累财富。


项目简介

2013年4月,“外来工子女成长计划” 在南环小学校长和老师的支持下,社工把服务带进校园,我们一直协助容桂青年坊开展了18期的活动。在活动当中我们了解到,青少年与父母缺乏沟通,青少年渴望得到父母的重视及改善他们相互之间的关系。结合青少年发展特点,增进亲子间关系为主要目的,我们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容桂青年坊合作为青少年及家长提供服务,开展DIY物品、定向越野、烹调等各种新颖有趣且动手性强的活动,让家长与青少年在共同活动中达到了解、沟通、引导、教育的作用,同时也培养高校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在过去两年的基础上,本年度(2015年12月~2016年6月),我们将深化服务,加强青年与社区的联系。


机构/机构简介

  容桂青年坊:容桂青年坊于2014 年由共青团顺德区容桂街道委员会发起、联合容桂街道青少年成长促进会携手建设,由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提供社工服务,是一个集青少年学校服务、社区服务、青年领袖培训、青年组织培育、青年发展议题研究及倡导服务于一身的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共青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校团委青志会),原名义工总队,是一个爱心青年团体已成立十五周年,是各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牵头的组织.为了迎合时代发展的契机,追求更高的发展,义工总队于2012年3月5日更名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它在校团委的带领下成立的青年团体,是各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的牵头者,以乐于奉献、活力四射、迸发向上的年轻大学生为主体,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青年整体素质,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