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顺德文化保育田野营

2016-07-14

摘要:“顺德文化保育田野营”是新南社会发展中心积七年之力,决意在顺德这一块人文、历史、文化积累丰厚,文化保育工作蓬勃兴盛的宝地,汇聚本地从事文化保育工作的从业者,为其提供文化人类学的田野研究法,从而发展其文化感知力、社区凝聚力、在地深描力、思潮领悟力、创变行动力的能力建设项目。

执行机构

广州市越秀区新南社会发展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


项目周期

2016.09.01-2017.12.31


长期目标

1、增进顺德本地文化保育工作者的田野研究能力;

2、促进顺德本地文化保育工作者运用田野研究方法发展其业务工作的能力;

3、培育顺德本地文化保育工作者行动与学习网络形成;

4、增进顺德本地文化保育工作者对于文保工作经典案例,尤其是通过田野调查发展文保工作的经典案例的理解。

5、增进顺德本地文化保育工作者与全球同工交流协作的能力。


项目简介

“顺德文化保育田野营”是新南社会发展中心积七年之力,决意在顺德这一块人文、历史、文化积累丰厚,文化保育工作蓬勃兴盛的宝地,汇聚本地从事文化保育工作的从业者,为其提供文化人类学的田野研究法,从而发展其文化感知力、社区凝聚力、在地深描力、思潮领悟力、创变行动力的能力建设项目。


机构简介

新南社会发展中心(注册全称:广州市越秀区新南社会发展服务中心, 英文名为New Austral Institute of Social Development, 缩写NAISD)是在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中心源于发起于2010年的“青年社会领袖田野营”(简称“田野营”),这是一个旨在为有志于从事社会发展和NGO工作的年轻人提供田野研究的暑期项目。在田野营之外,中心还在广州举办了旨在为NGO从业人员提供社会发展相关的理论训练的“新南社会发展夜校”,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针对长期支教志愿者的“文化适应和社区融入”训练项目。


项目动态

2016年顺德青年公益领袖田野营招募公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