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微心愿,传大爱”常教社区长者公益服务

2017-11-19

摘要:晖社工将连接社会资源,通过联谊活动、亲子活动及愿望配对等方式,为社区高龄弱势长者及其家庭提供“微心愿,传大爱”公益服务项目,希望通过实现弱势长者的微愿望,能让长者与家人之间的情感得到提升,获得支持,巩固长者社会支持网络,从而在伴侣或家庭照顾方面能够有所改善。另一方面,通过集合社会公益力量,传扬中华传统孝德精神,搭建爱老护老助老服务平台。

执行机构

佛山市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大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


项目周期

2018.01-2018.12


长期目标

让社区弱势长者感受社区关怀及家庭温暖,并怀缅其过往美好回忆;加强长者与家属间的情感支持、促进二者间的沟通互动;呼吁社区居民对长者的重视及关爱,营造爱老护老的社区氛围。


项目简介

随着新社会、新思想、新观念的冲击,中国传统的养老文化正逐渐淡化,曾经孕育和强化了“孝道”的伦理观念、家庭氛围以及尊老敬老的社会环境等都发生了较大的变革,使社区及家庭养老面临着诸多问题,长者因家庭、社会等各种原因逐渐被忽视并缺乏照顾,从而导致晚年生活质量有所下降。为此,春晖社工将连接社会资源,通过联谊活动、亲子活动及愿望配对等方式,为社区高龄弱势长者及其家庭提供“微心愿,传大爱”公益服务项目,希望通过实现弱势长者的微愿望,能让长者与家人之间的情感得到提升,获得支持,巩固长者社会支持网络,从而在伴侣或家庭照顾方面能够有所改善。另一方面,通过集合社会公益力量,传扬中华传统孝德精神,搭建爱老护老助老服务平台。


机构简介

春晖养老服务中心以村居为依托提供居家养老服务,为居家长者提供上门钟点式的家政、医疗、精神慰藉和其他方面的专业服务,让长者既能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安享晚年、共叙天伦,又能在家享受套餐式的专业养老服务。

春晖作为新型养老服务的践行者,一直努力秉承 “务实专业•快乐创新•敬老感恩•温暖相伴”的核心价值、遵循“以爱心温暖老人,以服务回馈社会”的服务宗旨,坚守“敬老助老,专业周到”的服务理念,以创建珠三角养老服务特色品牌为愿景,探索建立居家养老、院舍养老、社区养老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


分享: